广州从化第九届樱花文化艺术节将于2020年1月25日正式开园!

今年的樱花文化艺术节作为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从化区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天适集团主办。广州天适集团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多届樱花文化节,今年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街坊”打造赏樱圣地,让更多人到广州过年,到花城看花。这里速递上一份鼠年数你最会“花”攻略,手把手教你一口气在广州看到数量繁多,品种齐全的樱花!

图为华南地区规模宏大,品种繁多,赏樱时间从1月下旬至4月份的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

广州的亚热带气候曾经被许多学者认定不适宜樱花的生长,但是经过多位专家团队的研发,通过技术已经攻克这个难题。在华南地区的市民每年都可以在从化西和风情小镇欣赏到唯美浪漫的樱花。这里推荐几个不可错过的品种:中国红、貂蝉、小乔、广州樱、富贵樱。

花色最鲜艳的品种

——中国红

花期2月上旬至3月上旬

最具中国特色的品种

——貂蝉樱

花期1月下旬至3月下旬

花色最淡雅的品种

——小乔

花期2月中旬至3月中下旬

最热烈奔放的品种

——广州樱

2月中旬至3月中旬

最具人气的品种

——富贵樱

花期2月上旬至3月上旬

除了赏樱外,本届樱花节还首次与艺术跨界。通过装置的艺术呈现,传达环境与人文的理念,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也是继“大地艺术节”后,第一个由国人团队首次以艺术振兴乡村的试验。团队依靠樱花盛开时触动的巨大人流,打造一个设计师舞台,让他们通过自然艺术发声,同时鼓励更多人关注乡村的发展。

《SHUSHU好运》,现场同时有个多的装置开放给市民打卡。

《镜面》,每个人感悟不一样的人生

春天万物复苏,每个月不同的樱花品种都会相继开放。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在这里更可以欣赏到其他花卉,如硫华菊、油菜花、金鱼草、黄花风铃等!所有花卉都会在2月-4月盛开,市民可以提前做好安排,带上家人朋友踏青出游!

日间赏樱,夜间看灯!值得一提的是,各种夜间灯光配合上艺术装置和樱花,现场令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这里夜间有年味十足的彩灯,感受最接地气的最炫民族风,还有互动有趣的灯光感应小游戏,小孩大人都乐在其中!

同时樱花悠乐园还有更多的周末主题活动等广州市民来开启!景区3月份开启季节限定的樱花研学,让市民在观赏游乐的同时,可以了解到中国樱花的文化和起源。小朋友还可以通过有趣的手工小课堂,用樱花创造出美丽的工艺品带回家!与此同时,3月盛事自然少不了广东的第三届爱宠日,景区向全华南地区推出第一个面向宠物公园开放日!主人们在春天终于可以带上宠物出门拍照,享受人和宠物幸福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具体活动细则请留意“天适樱花节”公众号)

1月25号 第九届天适樱花文化艺术节正式拉来帷幕!

路线指南:

悠乐园地址:广州(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

公交线路:广州各大客运站乘(广州-从化)直达巴士,下车后转乘从化 6 路公交车直达景区。

自驾线路:自驾者导航到“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即可,(从温泉出囗下高速,沿 105 国道

进入花卉大道(这条道路宽敞无障碍,大巴车必走之路)。

地铁线路:从化客运站(地铁站)步行 239 米,到姓钟围(美时家具广场)站坐从化 6 路

车到达天适樱花悠乐园站,991 米后到达景区。

(仅供参考:广州市区-机场高速-派街高速在,街口下,走 105 国道,见温泉镇政府掉头指示牌,掉头形式 1 公里左右-见国强蜂业(云星村)右转-沿村道过桥直行往西和村方向行驶。)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