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牵动亿万国人的心。截至1月20日晚18时,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再度增加,累计达224例。这场疫情对于中国疾控体系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在政府部门与院方第一时间控制传染范围的同时,一些知名企业也参与到这场健康保卫战中。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向涉及病毒防控与呼吸类产品的医疗企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据悉,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老大鱼跃医疗近日接到全国数十家三甲医院的需求,定向采购大量的无创呼吸机、制氧机以及医用消毒产品,紧急升级临床的防控与治疗手段。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的三甲医院是本次疫情发生早期最快向鱼跃医疗采购呼吸类医疗设备的。这一方面反应了当地在重大疫情前的高效应急举措,扩充医疗设备配备规模、保障患者平均治疗时间,另一方面充分反映出鱼跃医疗产品的专业化深受医院信任。

无创呼吸机作为院外贯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早已得到国际的医学研究共识。近 年来,随着国内呼吸疾病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无创呼吸机被领域专家们共同认为具有特定的医治功能。

鱼跃无创呼吸机多年来在临床中应用于各类相关的呼吸类疾病与衍生疾病,与国内三甲医院、著名呼吸科形成了深厚的临床合作。

在世界卫生组织与国家卫健委接连向公众发出预防建议后,消毒产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凸显。

鱼跃医疗旗下的上海利康消毒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于1988年创办,在预防医学与消毒保健方面为行业的尖端代表。记者观察到,自利康被纳入鱼跃的集团化体系后,专业优势与医用属性进一步被强化,消毒类产品覆盖了国内90%以上的三甲医院。

20日晚间,我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在采访中强调,疫情处于爬坡阶段,预防手段十分关键。对此记者向利康旗下知名家用消毒品牌“洁芙柔”确认:洁芙柔全系列消毒类产品均经过国内与国际的权威认证,产品对特定可传染病菌的杀灭率大于99.999%,多年来被大量医院成熟使用。

此外,某三甲医院呼吸科医生建议公众随身佩戴指夹式血氧仪并定时测量,一旦出现血氧饱和度持续下降的情况应迅速就诊。就这一设备在疫情中的作用,记者再度向鱼跃医疗方询问。对方表示,患者若出现呼吸急促、心率(脉率)加快,并伴随着血氧饱和度降低的情况,血氧饱和度可以作为医生诊断参考。公司已就鱼跃YX303指夹式血氧仪在疫情的监测与使用展开宣教工作。

随着鱼跃医疗整体的研发投入大幅增高,2019年三季报显示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5%,包含洁芙柔在内的医用级产品在专项研发与创新上大力提速。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被证实可控可治,但恰逢春运高峰期,且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出游人次再度升高,均增加了因人口密集、交通工具拥挤、空间密闭所产生的传染风险。对此,各省市政府迅速组织疫情专项组,向公众发布春节期预警、并积极普及防传染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