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合规:增资至10亿、接入互金专委会平台,持续合规进程

自成立起,宜人金科一直将合规运营视为生命红线,积极推进合规进程。近日,宜人金科已经完成增加注册资本金的相关工商事宜,此次增资完成后,宜人金科注册资本将由此前的5.3亿元增加至10亿元。连续增资是宜人金科合规进程的更高标准,同时也展现了公司在推进中国金融科技事业发展进程中持续创新开拓的能力与信心。

在合规进程之外,宜人金科身体力行加入到整个行业的信息透明化进程中来。2019年8月,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其开发并运营的“金融服务平台”APP已正式上线。宜人金科作为行业领军者,是首批88家接入实时数据出借端查验的机构之一。信息透明是网贷发展的重要基石,该服务的开通将为网贷平台投资人提供查询便利,进一步验证网贷平台的业务透明度。业务透明既是监管要求,又是网贷平台自身健康运营的重要佐证,宜人金科和金融服务平台一起,督促投资平台透明化、阳光化运营,对外公布真实运营情况,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此外,宜人金科采取更审慎的风控措施保障网贷平台出借人的合法权益。旗下宜信普惠严格按照国家各级监管部门的“惩治逃废债”的各项指引,通过诚信引导、合法催收、司法程序等多种途径打击逃废债,依法维护出借人及平台权益,促进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信贷科技:为银行合作伙伴提供在线贷款解决方案,拓展机构资金稳步提升

在发展进程中,宜人金科持续加大科技投入,通过YEP(Yiren Enabling Platform,简称YEP)平台输出金融科技能力,向行业进行科技、风控和获客三大能力的输出,帮助合作伙伴提高风控效率,降低获客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为行业赋能。

YEP平台与银行及大型机构深度绑定,开展多方位、全领域的合作,力求在双赢的基础上推动行业进步。2019年4月,宜人金科与西部地区第一家以省级行政区命名的地方商业银行——宁夏银行合作开发的首个线上信贷产品“如意信e贷”正式上线运营。通过YEP平台输出大数据、AI进行风控、获客、管理经验与宁夏银行的本地化部署充分融合,并与宁夏银行展开联合建模、联合运营,本地风控团队培养等核心能力赋能,助力信用体系发展。

宜人金科通过推出创新便捷的普惠金融产品,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当前,YEP平台已陆续与包括央企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全球知名投行高盛、大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头部互联网银行等在内的数十家金融机构达成覆盖技术、风控、资产、资金等方面的合作。与2018年相比,合作机构数量呈倍数增加,机构种类呈现出了多样性,合作深度也不断加强,这些都是YEP平台金融科技能力得到认可的重要证明。宜人金科同时不断拓展机构合作,加大机构资金比例,为用户提供更多高质量的资金来源。截至2019年9月,来自机构合作伙伴的信贷额度已从2019年一季度的190亿元增加到近300亿元。目前正在与大约10家左右的高质量机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包括领先的股份制和城市商业银行。预计到今年年底,由机构合作伙伴提供资金的贷款发放量将达到30%左右。

关于宜人金科

宜人金科(NYSE: YRD)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宜信控股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成为公众公司的金融科技企业,于2015年12月18日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宜人金科的业务由信贷科技与财富管理科技组成,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小微企业主、农户、工薪阶层等中国高成长性人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为大众富裕人群提供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服务。宜人金科旗下公司担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