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今年的年货买点啥才“鼠”你最喜欢?近日,沃尔玛通过全国400多家门店、社区店及线上沃尔玛到家、沃尔玛京东到家等全渠道平台,揭示人们置办年货的新趋势。

趋势1

河南人爱买河南酒

目前,沃尔玛全渠道推出“2020年‘鼠你最旺’年货一条街”。据悉,元旦假期刚过,沃尔玛就迎来了2020年第一波全渠道年货销售高峰。

从目前河南省五家沃尔玛店面人们购买年货的趋势来看,酒水、糖果、牛奶等传统年味儿商品以及海鱼、新鲜及高品质的水果等产品很受欢迎。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人爱买河南酒日益明显,除了之前大家爱买的川酒、贵酒外,豫酒也比往年受欢迎。今年沃尔玛“2020年‘鼠你最旺’年货一条街”河南五家店面中,仰韶彩陶坊献礼版成为河南人最喜欢的白酒,销量增长明显。从今年春节前沃尔玛全渠道酒类销售情况来看,白酒的销量约占66%,整箱购买的需求激增,多款白酒品牌的中高端系列稳步增长,引领整体白酒品类销售升级。

另外,好想你枣、铁棍山药、道口烧鸡、胡辣汤礼盒等受到返乡、出游人士喜爱。

趋势2

火锅成年夜饭热门之选,冻品海鲜同比增长近50%

河南春节饮食有一个传统习俗:腊月三十、正月初一、正月初五,中午必须吃饺子。当饺子成春节餐桌的主力,今年“素菜饺子”开始释放异彩。

今年沃尔玛全渠道热推的三全、思念、湾仔码头、必品阁等知名品牌的新品速冻水饺及汤圆,销售情况显示,海鲜饺子、甜品汤圆,以及素菜饺子等都受到了顾客青睐。

儿子女儿好不容易回家团聚,还带着可爱的孙子、外孙子,天天吃饺子吃腻了怎么办?老一辈们也很会照顾晚辈情绪,早早去超市购买火锅产品,一家人围炉夜话,不但能够调剂口味,也是寓意红红火火。

另外,火锅准备便利,易于多种菜色的荤素搭配,也让火锅成了年夜饭的热门之选。沃尔玛销售情况显示,虾滑、鱼滑、对虾、牛羊肉片等产品热销。

不仅如此,河南人的春节餐桌样式和走亲访友礼盒也丰富、高档起来。今年沃尔玛不仅主推帝王蟹、大黑虎虾、冻鲍鱼、大带鱼、大黄鱼、粉丝扇贝等海产品,还有进口海鲜礼盒等预售活动。目前数据显示,与去年春节销售档期相比,冻品海鲜全渠道增长近50%。

趋势3

进口水果受欢迎

春节时为啥家家户户爱摆点糖果、瓜子?因为过年吃糖“甜甜蜜蜜”,所以,糖果、巧克力及饼干类一到过年销量就激增。

据悉,过年期间糖果、巧克力等品类热销,比如巨型大白兔奶糖、好时金砖巧克力、徐福记芝士沙琪玛、费列罗梅花礼盒。沃尔玛销售数据显示,新品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关注,从购买的整体订单量来看,各类优惠券、大力度的品类促销折扣券和新品同步驱动了这几大品类销售增长。

同时,伴随着更多90后家庭加入年货购买主力大军,春节消费趋势也迎来升级。比如进口水果更加受到欢迎,进口水果预售方式接受度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顾客对于这种销售形式的接受度明显提高,尤其80后、90后消费群体更为热衷预购高端进口水果。”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