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吸纳先进设计、持续技术创新,广汽传祺推出了匠心力作全新一代传祺GA6。新车整体造型设计更加成熟,车辆智能化配置以及核心动力技术也均有大幅提升,代表着目前自主品牌前沿的造车水准。全新一代传祺GA6定位在B级轿车市场,以A级的价格打造C级豪华。

L2自动驾驶让你驾控更轻松

全新一代传祺GA6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配齐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并线、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等功能。这些配置即便是在豪华车型中,也属于一线配置水平,它们能够集体出现在自主品牌的一款家用轿车上,的确让我感到惊讶。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还发现这些辅助系统不只是齐全,而且还很好用。

ACC自适应巡航有4挡跟车距离可选,距离最近的一挡会在拥堵路段让本车与前车保持2-4m左右的间距,在畅通路况会根据车速的增加而增大间距。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则赋予了全新一代传祺GA6自动沿着弯道转向的能力,系统对车道标线的认知度比较高,在城市环线和高速路上非常实用。实际驾驶过程中,双手只需轻扶方向盘,转向的工作就能交给车辆自己完成了,双手几乎不用出力。

有了这个功能与ACC自适应巡航,全新一代传祺GA6的用户也能像豪华车型用户那样最大限度地放松双手双脚了。不过,L2级自动驾驶水平意味着系统只起辅助作用,尤其是双手,依旧不能松开方向盘。我故意松开双手后大约30s左右,仪表盘上就亮起了“请立即接管”的警示,同时还有警告声响起。

在智能座舱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也有着堪比豪华车的配置。其中,双12.3英寸一体式触控屏是主要卖点,这已经追平了奔驰S级的水平。

腾讯车联智慧系统带您智慧出行

这套车机搭载了腾讯车联智慧系统,因此能够提供深度定制娱乐服务和出行服务。此外,通过与腾讯、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全新一代传祺GA6车机系统还拥有个人社交、移动支付等功能,用户在车内可以不再依赖智能手机。

全新一代传祺GA6还拥有自然语音控制功能,系统的辨识度比较高,人机交互顺畅程度达到了当前的一线水平。更重要的是,这套语音控制系统不但可以操控多媒体、导航等软件功能,还能控制车窗、灯光等硬件。

当我说出:"你好,小祺,打开天窗"时,天窗就能自动开启,大大减少了“动手”的需要,驾驶者的目光也无需离开路面,行驶安全更有保障。

而在语音控制调节音响音量、导航地图尺寸的时候,甚至还有免唤醒功能,直接说“音量小一点”、“放大地图”就可以了。

至于自动泊车和全景影像功能,虽然以当前的配置水平来看已属常见,但全新一点传祺GA6依旧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其中,自动泊车除了可选平行泊入、垂直泊入之外,还有平行泊出功能,操作顺畅度和可靠性都令人满意;全景影像有多种视角可选,摄像头的清晰度也不亚于豪华车。

超大空间,精致工艺

全新一代传祺GA6的车身尺寸为长4891mm、宽1850mm、高1505mm,轴距为2815mm。座舱继承了“最大乘员舱”理念,整体感觉非常宽敞。以我本人1.75m的身高,坐进后排时的腿部空间依旧可以用“富足”来形容。

整个座舱的工艺质量也很细腻,不只是在中国品牌中达到了顶尖水平,甚至要优于大众、现代等合资品牌。中控台上的按键、旋钮,有着良好的使用手感,简直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全系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在同级市场中也属于主流水平,匹配爱信6挡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65Nm,是全系统一的标配。

结语:

经年磨一剑,全新一代传祺GA6在年轻化设计、空间拓展、配置丰富度以及动力总成方面全面升级。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全新一代传祺GA6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突破代表着其行业水平及市场竞争力。这一过程需稳扎稳打,不能做汽车市场的投机主义者,而要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攻坚者。不得不承认,此次全新一代传祺GA6焕新登场令我们有理由期待,广汽传祺将为我国中高级轿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官方、网络

转载改写自:AutoR智驾

原文标题:《试驾 | B级的配置,A级的价格,全新传祺GA6的自动驾驶辅助已达到L2级》